最近看了一個朋友的部落格
裡面有句話 我覺得很不錯
我們無法決定什麼時候會死 只能決定死之前能做些什麼

現在醫學發達 人類的平均壽命都已經到達七八十歲
未來更有可能突破百歲

但我常在想 活這麼久真的快樂嗎
我都跟我媽說 等我賺夠錢了
我就退休 去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
如果我身體生病的話 我真的不會想多浪費時間金錢
去延續那種沒有意義的生命

一個人生命的精彩度 不是在長短
而是在於生活的過程 我很珍惜每天生活的時間
如果不睡覺不會累的話 我很討厭睡覺
感覺那很浪費時間
或許我的想法奇怪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過日子

每天我想做的事情 我都盡量在那天做完
把事情都做好了 就去睡覺
我也不會再多想

我常在想 如果哪天我一睡不起
說不定這是離開人世 最開心的方式

把握當下 每天想做什麼就去做
快樂 開心 這是每天生活的最高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