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跟一些 重考考上研究所的同學聊天
他們有些人問我找教授要問些什麼
有些人則是跟我討論這段時間要準備些什麼

我是都有針對他們的狀況給他們一些建議
不過我有跟他們說 不要太緊張
其實技術是一回事
你有好的技術當然對於未來研究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但是更重要的是你應該對你的研究表現出熱誠

對於研究相關不懂的 願意盡力去研究
確保自己真的已經完全了解
這樣才有可能 可以發現到比較有深度的問題
做出不錯的研究 至於技術方面
基本的程式概念懂了 就算是language不一樣
學習起來時間也不會太長

剩下的就是如何保持積極態度
剛開始的時候 大家都戰戰兢兢的
深怕表現不好 被老闆責罵
隨者時間久了 怎樣保持那股衝勁
我想是還蠻重要的 剛開始衝得很兇
到了後面擺爛 這樣還是無法順利畢業
培養你的耐心維持你的信心
研究沒有好做的 多花些時間
你的收穫將會比想像中的多
希望大家的研究生活都能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