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日劇 算是上一季日劇中
鄉民強力推薦的一部
我自己看完之後也蠻喜歡的 除了SP之外...

這部日劇的題材 十分具有衝擊性
家暴 同性戀 未婚生子
都是屬於比較黑暗一點的題材
但是我覺得 這樣我比較愛看
老是拍什麼熱血 純愛
這根本不貼近真實 太夢幻

主角美知留 因為從小家庭就不和睦
爸媽很早就分開了 所以一直渴望能夠能得到幸福
這時認識了在兒童福利科的宗祐
宗祐也是來自一個不健全的家庭
所以兩人便想要共組一個家 原以為這是幸福的開端
其實只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宗祐很愛美知留沒錯 但是他並不懂得怎麼去愛
一旦美知留 在生活上有不順他的心意時
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幸好這時候美知留遇上了 他的高中時期好友--瑠可
瑠可跟美知留在高中時期 就是摯友
一心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優秀的賽車手
看到美知留一個人在大雨之中 無處可去
就把她帶到Share house去
與Share house中另外三位朋友共同居住
擔任空姐的繪梨 同樣在航空公司服務的小倉 設計師小武
五人雖同住一個屋簷下 但是卻各自都有自己的心事

瑠可雖為女兒身 但早已對美知留愛苗深種
一直無法對美知留說出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導致自己痛苦不堪

而小武則是受到兒時的陰影 一直無法對於女生表達愛意
但是在他遇上了瑠可之後 這件事情似乎有了變化
他對瑠可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愛意 但是瑠可還是深愛著美知留

而小倉是因為和老婆的婚姻關係出了問題 才到share house來居住
也跟繪梨兩人情愫暗生 但是一直沒辦法拿出決心
好好的把自己的婚姻關係做個了斷

整個過程當中 許多的事件不斷的挑戰彼此間的友情
但是最終還是通過了考驗
繪梨與小倉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美知留 瑠可 小武
三人複雜的三角關係 最終也算有個圓滿的結局
大家最終一起在share house中生活
同時存在著 家人 朋友 夫妻 戀人 這四種關係
但又不屬於這其中的任何一種
一輩子都珍惜著這份友情 幸福的生活下去

整部日劇我體會到許多
美知留與宗祐 兩人都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
兩個人都渴望家庭的幸福
這也是為什麼 美知留一直不願放棄宗祐的原因
反觀瑠可 雖然有同性戀的問題困惱著他
但是 健全的家庭給予它很多的鼓勵
讓她能勇敢的面對人群 面對自己

我很喜歡劇中的一句話
我們就這樣珍惜著這份脆弱的幸福 努力地生活下去
幸福是那麼得來不易 我很幸運
出生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又有知心的好友
不管是家人 愛人 還是朋友
我都想好好的跟你們一起守護著這份幸福
一起生活 直到生命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